安岛🌟

【梦韵犹残岁月承安】17(德云二小姐)

这里安岛呐🏵

今天的文是加长版!2800字+!食用愉快鸭!


🚩小小的啰嗦part:

首先敲敲黑板稍稍强调一下这个我尽力在梳理明白的时间线鸭(头可断血可流时间线不能乱!)

到了这个时候文里时间应该是2017年1月了

故事的开头是从橙安18岁 也就是2016年夏天开始写的 (没错第17章了才过去半年 我就是这么磨叽hhhh)

如果从头看下来的话时间线应该还是丝滑的吧(自我感觉良好)

为了写好这个part我跑去从头到尾重刷了一遍17年的封箱 也在文里尽可能还原了角儿们的真实行为辽

出入肯定还会有哒 (比如返场是大林和辫儿合唱的《好心分手》)

⚠️千万不要较真儿 也不要上升蒸煮藕~

❤️看在我这么敬业的份上三个连吧~(小四语气)

好啦 正文开始~




橙安又恢复了忙碌的生活

期盼已久的寒假终于来了

橙安期末考了全系第三的事在整个学校传的沸沸扬扬

所有同学见了她都拱手道一声"大神"

甚至还被大家在私底下偷偷评为"北师大年度风云人物"

搞的她都快不好意思去学校了

不过橙安放了假却还是没轻松下来

因为大封箱快到了

今年封箱桃儿让她唱个戏

她挑了半天定了京剧《白蛇传》

好久没唱有些生疏了

她这几天在家天天开嗓练习

害的全家人一哼歌就是这个调调

演出当天

橙安选了一身青色的旗袍

改良后添加了轻纱的元素

古风妆非常适合她的气质

天仙下凡不过如此

"估计这回得有古装剧找咱姑娘演戏了吧"

她师父的夸赞在一群"哇""我去""我的妈呀"等苍白的语气助词之中显得尤为出色

开场前这些老爷们全都抛弃搭档要跟妹妹一起出场

但最后橙安是跟孟孟一起出场的

倒不是橙安有私心

是因为他家九良开开心心找三哥玩去了

看都不回头看他孟哥一眼

橙安只好来救济这位年近三旬的孤寡老人

两人出场的一刹那

观众席直接沸腾了

孟孟讲了这么久相声第一次收到这么热烈的欢呼声

虽然他知道一大半都是给橙安的

但他还是特别高兴

刚刚在后台还有人说

橙安有旺兄体质

比如之前跟着小岳岳去河南玩了几天

回来她岳哥就火了

跨年那天跟饼哥一起放了个烟花

结果后来火星情报局就来请烧饼当嘉宾了

孟孟偷偷想着没准自己也能蹭点妹妹的好运

盼着有一天自己和九良也能拥有个商演专场 台下座无虚席 星海璀璨

身边的橙安倒是内心毫无波澜

笑着鞠躬后走到旁边

却被后来小辫儿的出场感动坏了

这是辫儿受伤后第一次登台

走的还很困难 需要旁边的九郎搀扶

橙安心酸的偷偷抹泪

旁边的小四温柔地安慰着

热热闹闹的开场门柳儿唱毕

橙安跟着哥哥们下台

然后一个人偷偷跑到化妆间补妆

没承想 九郎哥扶着辫儿紧跟着就来了

多少年以来培养的默契让橙安立即明白他是看见了刚刚她在台上哭而赶来安慰的

她立马从椅子上站起来 刚要去搀他

辫儿却朝她摆摆手示意她不用

他要慢慢走向她

他宠着爱着这么多年的人

即使自己走的多艰难也舍不得让她来奔向他

他一步又一步就像是踏在她心尖儿上一样

橙安使劲抑制住眼眶里的泪

他终于又一次一身橙色大褂站在她的眼前 笑意盈盈

她清楚知道这身好看的橙色是穿给谁看的

辫儿轻轻抱住小姑娘

纤长的手指温柔地扣住她的头

熟悉的香水味掺着药膏的味道惹得她更想哭了

睫毛上挂着亮晶晶的泪珠

"怎么跑这儿来了?"他明知故问

"还不都是被你害的。"她的声音带着浓浓的鼻音

"....妹妹啊 我又能上台说相声了。"辫儿的声音也微微颤抖。

一旁的九郎忍不住掉了泪。

"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一定会的。"橙安从未如此虔诚的期盼着一件事。

"我在意的只是.... 我还是那个你从前最崇拜的小舅舅么"小辫儿的话带着微微的试探性

"始终不渝 山河难撼。"橙安淡淡的笑了 泪眼婆娑的也轻轻抱住了他,那个已经视她与生命和光环同等重要的他,她愿意花光所有的运气 惟愿他无疾无难 一马平川。



橙安的戏被安排在整场演出的正中间儿

阿陶哥唱完了未央宫就该轮着她了

她在侧幕后紧张的候着

"下面让咱们万众期待的二小姐给大家伙儿来一段京剧《白蛇传》大家掌声欢迎!"

阿陶一曲唱完便带头给妹妹领掌

下场走过她身边还轻轻说了句"加油"鼓励她

橙安缓步上台 气场即刻改变

十七八小姑娘的气性荡然无存

一笑一颦尽显大家风范

俨然已是位名角儿的身段

台下的粉丝纷纷涌上前送礼物

大楠和90赶紧上来帮妹妹

橙安一边收一边不停说着谢谢

忙忙活活好一会

她这才回到话筒前

冲着弹三弦儿的小先生点点头 开始唱戏:


最爱西湖三月天,斜风细雨送游船。

十年修来同船渡,百年修来共枕眠。

一霎时湖面上天晴云淡,柳叶飞珠上布衫。

雨过天晴湖山如洗,春风送暖拂罗衣。

若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一曲完毕 余音袅袅

台下掌声雷动

橙安自信的欠身鞠躬 转身下场

一回头便看见了一排整整齐齐趴在侧幕条后面偷听的的哥哥们 一个个的挂着满脸享受和自豪 显然还没从刚才的曲里走出来

橙安哑然失笑 这些个妹妹奴啊


后来光是饼哥的炸场扒马褂就演了一个半小时

到了最后大家伙儿返场的时候已经是夜里一点了

桃光明正大的偏心 头一个就把闺女叫到前面来

"姑娘今儿给大伙儿唱个啥呀?"桃笑眯眯的问

"唱个我偶像的歌吧。"

"别了妹妹别唱五环了~"有单曲的岳岳岂有放过这个便宜的道理。

"嗐你说那是个啥歌我没听过。"妹妹一记漂亮的反杀让她岳哥直接委屈地扎进他家孙越的怀抱。

妹妹乖乖的唱了几句林俊杰的《可惜没如果》后退到了大林身边

桃儿让小白接上

小白却死活要拉着妹妹唱了个《依兰爱情故事》

于是后边儿被点到前面去的角儿们没一个放过橙安的

辫儿跟橙安神仙对唱了《好心分手》

孟孟逼着她跟自己学《可爱颂》

到最后亲自己手指把橙安快笑岔气了

大林又撒着娇让妹妹跟自己唱了段《执迷不悔》

旁边的老爷们儿们边分着橘子吃边听自己家妹妹唱歌

就跟买票来看了个橙安的演唱会专场似的

橙安倒不是不愿意唱 

只是她盯着粉丝送的那袋橘子盯好久了

刚刚饼哥把它提溜过去的时候她唱着歌就跟着心里一紧

还兴奋的以为自己唱完这个就能过去吃了

可这却一首又一首停不下来了 唱的也没个头啊

橙安委委屈屈朝着吃橘子吃的正欢的大林瞧了一眼

大林收到暗示 给了妹妹一个眼神示意她找机会跑

最后轮到闫云达唱了

橙安趁着换人这工夫赶紧逃到人群最后面

大林打着圆场说她嗓子不舒服下去喝水了

等她大哥找不着人自己开始唱上了

橙安再偷偷摸摸跟着她九良哥绕到舞台最左边蹭橘子

这边的大林早就等着妹妹来了

把刚才扒好的橘子瓣儿赶紧喂到小姑娘嘴里

终于吃到心心念念的橘子 橙安眼睛都笑弯了

同是跋山涉水过来的九良却只能一个人孤独的在角落里自个儿扒橘子 悄悄充满怨念的瞪了正跟辫儿有说有笑的他孟哥一眼 结果连扒好的橘子都是酸的一点儿也不好吃

只有最后四漂亮作为主持宣布封箱演出结束才让他的心情稍微好了一点点

散场时九良惬意地往后台走 想着可算是下班儿了

他孟哥却不知道啥时候走到他身边了

孟孟伸手想rua一rua橘猫的钢丝球却因他的闪躲而一愣

嘿嘿 孟孟随即反应过来

估计是他家周宝宝吃醋了

他把另一只一直攥着的手放在九良眼前然后一下子打开 一个可可爱爱的小橘子在手心里静静躺着

"这可是特意给我们家周宝宝留的噢~"

九良偷偷撇了一眼 表面上依旧傲娇地不为所动 心里却炸开了小烟花

"怎么着 想要我喂你啊,用手还是用嘴?"孟孟熟练地挑逗他家橘猫。

"切,我自个儿有手!"九良一下子把橘子夺过来,脸红的辩驳到。

"那你喂我~"

"你快腻咕死我了。"

"你习惯就好啦"

"都七年了我还没习惯呐?"

......小两口拌着嘴下了台

这么多年以来一般要是他周宝宝愿意搭理自个儿了就算是哄好了 孟孟得逞的笑了笑。









评论(12)

热度(78)